玛嘉琳

“我生来就是为了斩断锁链”

【Superbat】灵魂重组


  Summary:“打个比方,”Bruce说,“就好像你被迫和一个重刑犯用手铐铐在一起,然后发现钥匙丢了。”


Renouncement:我不拥有任何角色,他们永远属于彼此。


Warning:不义AU,非典型,正剧但不正经向,跨宇宙恋爱。神探蝙蝠侠与他的助手(x



  Chapter.2


  “好了,”Bruce拿着蝙蝠镖,刃口架在自己的脖子上,“我们来聊聊天。”


  过了半晌,Kal慢悠悠地说:“你简直让我大开眼界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用利器比划着自己的大动脉是有多傻,但这儿只有我们两个,或者说只有一个人。所以我就直说了,我一点都不信你。”


    “当然,你本来就谁也不信。”Kal的语调如常。


   Bruce眯起眼:“你似乎对我很了解。


  Kal沉默了一会,说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  “不是我想知道什么,是你知道什么。”


  “很多,”Kal说,“我是氪星人,我乘飞船来到这个星球,飞船坠毁在堪萨斯州,我被Kent夫妇收养。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有超能力,4岁的时候尝试自己飞了两公里,而在此之前,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背靠在天花板上。”


  “大学毕业后,我给自己找了一份兼职,决定成为超人。几年后我变成星球日报的一名记者,以及全世界的英雄。我加入正义联盟,期间和Lois相爱,结婚……这些其实你都知道。最后,Lois怀孕了。”


  “然后呢?”Bruce皱眉。


  “然后?没了。”Kal轻笑。


  Bruce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他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放下了拿着蝙蝠镖的手。


  “你知道我怀疑你哪里吗?”Bruce的声音深沉而缓慢,“你和他声音一样,遇到的人一样,经历的事也一样。如果你真的是另一个宇宙来的,那么你和他相当于是两条完全一样的平行线,终点和起点应该都是相同的,但是,你给我的感觉,和他完全不一样,甚至是,截然相反。”


  “也许吧,”Kal说,“也许我们的确有些区别,毕竟我们又不真的是一个人。”


  话说到这,Bruce也没辙了。他理了理自己的披风,把头盔端正地摆在桌上,又坐到正对显示屏的椅子上,手支着头沉思。Kal很有礼貌地没有打扰。


  “那么……你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世界,你的家人,朋友,以及你要保护的人民,他们都不在你身边,你就没想过要怎么回去吗?”片刻后,Bruce又一次发问。这也是他最感到奇怪的地方:这个人,表现的太过冷静了,似乎根本不为自己的现状急躁担忧。

  

  Kal倒还真的思考了一会,说:“这……的确有,但又能怎样呢?我现在无法改变任何事情。刚来到这里的时候,我的确感到惊慌失措,几天过后,我冷静了下来。”


  “既然别无选择,那就使现状变得更好一些,哪怕我已魂飞魄散了,至少我还可以帮助你,就像之前那样。”


  “只是,”他似乎有些忧虑,“我很不安,因为你是这样一个需要秘密,孑然一身的人——你是否愿意,接受我呢?”


  Bruce沉默了。

  

  良久,他清了清嗓子,说:“别傻了,你不会魂飞魄散,这只是暂时,你会回去的。”


  话音刚落,Kal没有声息,Bruce自己也愣住了。他刚才的语气,实在有些过于轻柔了,甚至有一点安慰的意味。


  这下Bruce难得有点尴尬了,他偏过头,决定就此结束这场奇异的谈话。

  

  “那根毛发……”Kal轻声说。


  “我已经在鉴定了,还有一个小时就能出结果,”Bruce说,“毛发上还有血和呕吐物,里面的成分很有趣。”


  “让我猜猜,”Kal说,“是毒品?”


  “高浓度的海洛因,按理说这个计量已经致命了,但它依然很活跃,并且非常,非常兴奋。”


  他按下遥控器按钮,屏幕上立刻显示出新闻台的画面。


  “今日凌晨一点,位于东城区的一片待拆危房发生火灾,死伤至数百人……”


  Kal借着Bruce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:“乞丐?”


  这个词语让Bruce眉头一动。


  “是的,昨天凌晨时下了大暴雨,危房里必然聚集着大量避雨的无家可归的人,同样,那里活人的气味也会重得多。”


  Kal顿了一下,说:“你觉得……那是它干的?”


  “有血迹必然会招来警察,引起市民的恐慌与警惕,浓重的血腥味和尸体的残渣同样难以处理,倒不如,一把火烧了方便。”说到这儿,Bruce的眼神冷了几分,“更何况这些人都是无亲无故,身份低下,死了根本没人在乎。”

  

  “但是,烧焦的尸体如果是不完整的,警察还是会怀疑啊?”


  Bruce把手交叉放在膝上,陷入思考。五分钟后,他说:“你知道心理侧写吗?”


  “当然,”Kal笑着说,“要我帮助你吗?”


  不等Bruce回答,他便开口道:“首先,按照目前的分析,它是在有意识,有组织地犯罪,地域和人群的因素它都考虑到了,说明在制定这项计划时,它是具有清晰逻辑的,至于在实施过程中是否出现差错,这与它的生理而非心理变化有关。”


  “那么,”Bruce接着说,“它身体上的变化使得它的思维出现混乱,它开始焦虑,与改变自己的这股力量抗争。”

  

  “哦?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?”Kal显得很有兴趣。


  “正如你所说的,现场的尸体并不完整,大部分都是从腹部开始被掏空,有的断成两截,还有一些残肢和头部。这样一个漏洞,它决不会没想到。”


  “最重要的是,”Bruce按下暂停键,画面定格在一处危房内部的墙壁上,“这上面,有许多撞击的痕迹和抓痕,就像蝙蝠灯上的那样,属于它的。”


  Kal认真地听着,等到他说完,便由衷赞叹道:“不愧是世界第一侦探,只靠这么一点线索就能分析出这么多,就算是我,也难以想到,”忽然,他的声音轻了许多,仿佛喃喃自语,“怪不得……”


  “什么?”Bruce皱起眉。


  “没什么,”Kal继续微笑,“那么,它对抗的那股力量,又是什么呢?”


  这一回,Bruce没有立刻回答了。他想了片刻,说:“是饥饿。”

  

  这也是它真正地作案目的,它需要进食,并且是高频率的进食,就如同野兽一样,用捕猎来恢复体力,然后再一次陷入饥饿,再杀戮,周而复始。


  火灾发生的很蹊跷,这几日都是阴雨天,不可能发生火灾,更何况是这样大规模的,然而这一切都发生了,而且令人怀疑之处如此多,就好像是故意要引起谁的主意。这也是Bruce首先会联想到“它”的原因——蝙蝠灯上的抓痕,漏洞百出的火灾事故,这些行为都只是想向某人传递一个信息。


  这个人,估计就是蝙蝠侠。


  “分析的不错,”Kal突然说,“我也觉得它是在找你。”


  Bruce差点没把之前丢掉的蝙蝠镖找回来。


  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Bruce听上去像是要揪住某人的衣领,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?!”


  “冷静!”Kal也跟着叫了起来,“反正你是侦探,这件事估计迟早也会知道,所以我主动告诉你,难道不好吗?”


  Bruce只觉得一口气憋在胸口。这个人几乎每隔几个小时就能弄出个大新闻来。


  有一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灵魂与他共用身体就已经令他忍无可忍,而现在,他只想将此人从他脑子里赶出来。


  “这位……超人先生,”Bruce黑着脸,咬牙切齿道,“我好不容易,就要相信你了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Kal有点沮丧,“但是我保证,绝对不会偷听你的秘密,好吗?我有办法控制住这个能力,我绝不在平时随便听你的心音。”


  Bruce冷着脸,半天才哼了一声。


  他刚刚在Kal说话时在心里叫了他的名字,Kal的确毫无反应。


  在认清现实的前提下,Bruce决定暂不追究,同时,他也在心底感受到一点小小的异样:他记得自己以前应该没这么好说话才对。


  Bruce烦躁地在转椅上转了一圈,刚好看见Alfred正站在蝙蝠洞口怔怔地望着他。Bruce一下子僵住了。


  “少爷……”Alfred很快反应过来,“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。”


  “好的,”Bruce深呼吸一口,尽量保持神色如常,“我马上过去。”


  Alfred转身就走了,只是在离开前又十分担忧地多说了一句:“您要是太累了,最好还是休息一下……”

  

  Bruce估计他的管家以为他是出现了幻觉,而罪魁祸首则仍毫不自知在他耳旁喋喋不休:“他说的对,你真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黑眼圈有多吓人,他们说蝙蝠侠是吸血鬼也是有理由的……”


  Bruce在心里很大声地骂了一句脏话,Kal则没有反应,就好像他真的听不到一样。



TBC.

  

  第一章正在大幅修改中。

  

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